2011/1/14

眷戀月光﹣Fuji Natura Black F1.9



早在Fuji Natura Black F1.9洗出第一捲的時候就想PO文好好稱讚它,但又覺得應該有多幾捲經驗才好說,結果就這樣拖了半年,最近才去多洗了兩捲底片...Orz。但我想三捲也足夠證明Natura是一台多棒的相機了,只要自己構圖上不眼殘手殘的,它的廣角和F1.9的光圈幾乎能讓每張照片都愛不釋手,尤其是不關搭載哪一種底片都能拍出一種復古溫柔的氛圍,簡直無可挑替!!!

重要規格:
鏡頭:使用FUJIFILM最高技術製成的EBC鏡頭,6群7枚。
光圈:F1.9~F11
快門:1秒~1/360秒
內閃GN值:約GN6
閃燈模式:AUTO/強制閃燈/強制關閉/夜景人像模式
最近拍攝距離:0.4米
對焦模式:AF/無限遠模式
EV補正:EV+-2(0.5調整)

ISO調整:自動設定。ISO50~ISO3200
拍攝模式:P自動程式
資訊顯示:橙、綠大螢幕雙色顯示
退片:中途退片鈕
底片安裝:全部捲片,拍攝時倒數迴片拍攝
大小:109.5 × 58.0 × 37.0mm
重量:195g(不含電池)
電視式樣:CR2


我家Natura第一捲吃的底片是Lomography400,不能怪我偏心...人家千里迢迢坐飛機來,是客!!!但就算是Lomography,ISO400的粒子還是讓我有些吃不消,雖是我不斷想挑戰「月光機」的極限,老是關掉閃光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硬拍(我其實只是想知道自己的帕金氏症好了沒吧!﹦﹦“),除此之外,Lomography在顏色上的表現還真是水準之上,不會太濃但反差都有出來,不枉費它一捲貴成那樣(要不是有人送我當生日禮物...我大概怎麼也下不了手吧!DNP萬歲~~)。總之,事實證明Natura在室內燈光不明的情況下表現依然傑出!!!


當我興高采烈的想裝第二捲底片時,突然很想試試Natura神奇的NP功能(當時覺得這個功能很像是某種厲害的自爆裝置),但這種又貴又難找的FUJI NATURA 1600(請見連結)不是一般小老百姓可以輕易嘗試的(如果有緣,我還是想敗來看看啦!),反正呢!當時我靈光一閃,想到之前上網做功課看到有人說把ISO400的底片刮片成ISO1600就可以讓Natura產生錯覺開啟NP模式,只是洗的時候要記得增感兩格,所以我就開心的拿了AGFA APX400來刮~想說一次享受兩種新體驗,黑白底片+NP功能(想當初我多得意啊!),等我回過神才驚覺...用黑白底片來玩NP功能的意義實在不大啊~~~Orz,但事已至此我也只好帶著一種悶悶的心情把這捲底片拍完,不過洗出來的結果也是讓我十分滿意啊!但卻搞不清楚是黑白底片與NP功能在這捲底片上起了什麼作用,最後只能歸功說Natura是台好相機。≧w≦


在經過兩次莫名奇妙的嘗試之後,我決定讓Natura反璞歸真一下,趕緊拿出我好夥伴DNP100讓它食用(我絕對不會說我到底儲了多少貨...),想說如果Natura能通過這最終的考驗,我就對它生死相許,這下子我想我跑不掉了吧!因為它的廣角不管怎麼構圖就是好看,而且拍人物時自動對焦的能力也頗優,不太會出現傻瓜相機對焦不受控制的失誤,我想從此以後Natura會變成我的隨身相機吧!大概是感受到我的變心,可憐的LCA竟然開始用電池接觸不良來鬧脾氣,唉唉~手心手臂都是肉啊!只得多虐待我的雙肩了~!

其實這台NATURA BLACK F1.9在2005剛出的時候折合台幣好像只需要台幣9千左右,但由於後來停產加上F1.9的噱頭,拍出來的質感真的很優所以價格不斷被往上炒,現在釋出的人也不多,有時候二手的價格竟然還標到1萬4,真的很讓人傻眼,所以我大概是花了半年的時間定期在日本Yahoo拍賣找尋價格合理的賣家,總算讓我等到...最後連同代購的費用及運費大概花了不到九千多台幣,雖然傷品有一點點小傷痕,但在價格上倒也覺得滿意,所以現在對NATURA有興趣的人可能要多花一點耐性好好等待時機囉!因為它絕對值得等待的啦~~~

關於ISO1600的刮片教學【菲林】盼著月光口袋光 - Natura Black F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