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16

天使夜未眠(三)



天使捎來信息《關係》:你最主要的關係是你與神的關係,其他所有關係都衍生於此。想要吸引、療癒或是平衡一段關係時,你要更親近你摯愛的造物主。當你的內心感到安全與被愛時,你其他的關係也會蓬勃發展。

       「經歷分離有好幾個階段。」朋友說道。
        還不到可以反問自己的地步,但每日如橡皮糖延展著,修補沿途碎裂的痕跡。時間冷漠地推進,把你的形貌揉進糖裡,模糊了原有的風景和觸感,只留下甜茲茲的美感。痛苦與日驟減,連同原先解開不難題一併消解開來。
        偶爾回首,還有天使看照著,我只需要再堅持一陣子,某個所謂的階段,就會連同某種時空一起造訪或告別。

        有關分手那週提出的某個蠢問題:「我和他之後的關係未來會如何呢?」
        尚未跨越現在的斷層就想著將來,想為了達到目的而努力的壞習慣還沒戒掉,但主因還是因為思念,害怕從此真的毫無關連,想著對方如何緬懷這段逝去的愛,是否也懊惱著、想念著、痛苦著?太多矛盾糾結在一塊反而害怕面對孑然的自己。
       「問題的答案已經在你的關係裡。」天使回覆。
        又是這樣模擬兩可的答案,我像洩了氣的皮球,要是知道答案,何須提出疑問呢?
       「信任妳對目前關係的感覺,我們會協助妳創造一段美好的新關係。」
        顯然是想打發我別再多問,雖然當下還看不到轉機,但除了相信也別無選擇,對於已經結束的感情,追溯的再多也沒有機會再努力了不是嗎?未來之於現在的我,深邃不可知,在沈痛之餘,也為關係帶來好的轉變吧!

        閱讀一本書,重新找回書寫的感覺,打開彷彿定格的播放列表,毫無顧忌的安排所有假日,不論是一個人出走還是朋友的情義相挺,我漸漸可以理解天使說的關係,將伴隨我心境的遼闊走向活路,既使是一個良性的結束。
        當意識到生命是場惡作劇,生活則是鬧劇,值得慶幸的是,我還是我,曾經把飄泊當做理想的自己竟然開始害怕孤獨,依賴的索求實在可怕,突然很想說聲抱歉,這幾年對你和對我的勒索,因為當時的寂寞和依戀,視現實於不顧。
        但無妨,在處理掉對你的負面情緒後,我承認那份愛變得更純粹,昇華到心靈與生理的吸引,讓我超越理智的選擇你,並試圖努力重建我們之間的差異性,取得平衡,可惜我們都還不夠成熟,無法處理自己對於親密關係的情緒,沒辦法使它凌駕於現實之上,所以失敗了。

        「失敗意味著下一次可能的成功。」
         以上是天使真正要傳遞的訊息,給我們對親密關係的忠告。

分手第十九天,晚安了,天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