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22

天使夜未眠(四)



天使捎來信息《接受》:懷著無條件的愛與包容心,用天使的眼光看待自己與他人。如此,你能夠啟發與提升任何人達到他們最高的潛力。

        今天自己洗好了被單,邊曬邊想你,有很多感謝的話卡在喉頭,沒機會再向你訴說,回想起剛分手那段時間對於自己與你曾共同生活的房間感到恐懼和痛苦,如今我已深深愛著這個地方,因為處處都藏著你對我的呵護,好比現在能輕鬆的曬著厚重的被單,都歸功於你當初不辭辛勞的帶我看房、替我張羅,在我心靈最脆弱的時候。

        原來愛會膨脹,在分開之後,正因為我們曾深深關注著對方,所以後座力特別強,緩緩的來又遲遲不肯褪去。這些日子我試圖放下對你的思念,去思索解決自身的問題,療癒我不安全感的源頭,不論是透過天使給的啟示還是重拾對生活的熱情。
       「當妳想要嚴厲地批評自己或他人,請轉而為他們的快樂祈福。」
       「我害怕正向的能量,人都是自私而醜陋,那些信仰的大道理,讓人頭痛。」
       「但妳確實感覺到被愛了不是嗎?為什麼不能選擇相信?」
       「因為害怕被遺棄。怕自己比的愛比對方多,怕受到更多的傷害。」
       「現在妳有感覺到被傷害嗎?」
        我沉默了,面對天使(請允許我現在這樣稱祂)的提問。

        原來愛人和接受愛並不可怕,長久以來想要掌控全局的我,無形之間給自己和他人添了不少麻煩,如果放下強求的習性,是否能平衡原則的問題?如果願意相信對方,能不能解套一連串的規範與要求?這是否關乎對方給我的愛呢?

        我還是自私,希望能獲得很多的愛,即使已經擁有很多的愛,也許你和我一樣還沒辦法領悟到我們對彼此的愛其實可以跨越更多,來不及說出口的、以為都已經說清楚的,都被編排進某個時空的進程,諸如此類的遺憾,化成一些淚水以及幸福的記憶片段和在裡頭。

        回家時我刻意選擇過去和你散步的路線,能走進滿載回憶的出租店、經過好幾個街口,繞回老家附近常吃的小吃店,發現原本開在對面的藥燉排骨已經改賣脆皮臭豆腐,這麼做並非想給這些地方冠上新的定義,而是和記憶共存,接受我們曾為對方付出的愛,即使和鑽牛角尖的本性相悖,對於愛的不安全感,還攸關未來是否能跳脫負面的窠臼,除了正面看待外別無他法。

        選擇寬容的對待任何關係,為自己負起責任,不再把問題推托給家庭和過去,當下解決不了的困境,只是因為對愛的認知不夠,再給我一點時間,將領悟內化需要一點契機與天份。

        「當一扇門關閉,另外一扇門就打開了」天使不知道從哪聽來的。
        此刻,我有確信的傻氣。

分手第二十五天,晚安了,天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