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9

天使夜未眠(二)



天使捎來信息《開是離開的時候》:太陽每日落下升起,如同你的人生道路。發現你生命中美個黃昏的美,並了解太陽在明日依舊會升起。結束不過是一個新的起點,而我們陪同你經歷每個階段與循環。

        這是天使給我們關係的第一張啟示,在我們最終協議分手的前夕。
        要承認關係走到盡頭需要很大勇氣,尤其是面對陪伴我多年的你,割捨不下使彼此躊躇不前,害怕失去的恐懼籠罩在四周,我無助的吶喊。
  
       「啊!分手後就是兩個陌生人啦!早知如此,當初為何要跨越那條線呢?」我問。
       「這幾年妳過得開心嗎?」突然間出現意外的聲音。
       「我不確定,我依賴這段關係,沉浸在愛裡,享受被呵護的幸福,想要獲得更多安全感,卻無法坦率的說自己快樂。」眼淚又不爭氣留下。
       「天使確保離開是最好的方式,妳需要學習臣服與放手。」
       「那是什麼?」
       「妳的愛太脆弱,需索無度,妳無法愛自己也愛對方,並同時享受對方的愛,課題是放下不被愛的憂慮。」天使搖搖頭。
       「但我還不想放棄,困難重重也能齊心解決吧!」
       「妳早就明白自己的壓抑與不滿足讓妳喪失包容的能力,即使因為妳的不快樂讓對方倍感壓力也不想放棄嗎?」
       「我以為愛就是妥協、是調整的陪伴啊!唯獨這次我不想倉皇失措的逃走,難道真的無法克服了嗎?」
       「有時承認自己軟弱才是正面迎擊的方法。」聲音繚繞在空氣中。

        回想起最後那段時間你無奈不捨的神情和自己不斷湧現的悲傷與焦慮,禁錮的關係讓人窒息,越是急著尋找答案,目的地卻越遠,疑慮在心中擴張成一個黑洞,開始懷疑對方的愛也懷疑自己的愛是否深刻到能跨越這道原先就擋在眼前的藩籬。
        夜裡我緊依著你哭泣,想走入你的夢裡,卻陷入另個困境,看裂痕越來越深,有人說兩條直線形成焦點後,便要往永不相交的兩頭延伸,感情的交集是否也是如此呢?如果是,我們又將帶著回憶走向哪裡呢?

        如果重來一遍,還會選擇從朋友變情人嗎?

       「會吧!」謹記這段感情帶來的美好,並牢牢記得相愛時刻,縱使沒有結果只看過程,我或者還是成長了,學會妥協前要先愛自己,學會要自己先覺得安全才能有真正的安全感。因為你是這般彌足珍貴,讓我到最後都沒落荒而逃,能好好正視我們的愛凋零,使它達成某種沒有結果的目的。
       愛終將要使我們成為更好的人,分離還是隱隱作痛,但距離拉開思緒的高度,帶領我掙脫原本困住的胡同,用被淚水洗刷乾淨的心去看,讓養分在心上中下一株苗,問題被化解了,可以託付給時間,讓時間淘選複雜的選擇。
        天使即時給出一對翅膀,一個週期將要完成與結束,我確信自己還在正途上,希望你也是。

分手第十二天,晚安了,天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