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5

天使夜未眠(一)




天使捎來信息《原諒的機會》:這個狀況讓你有機會去療癒、改善與釋放負面的模式。帶著意念去發覺他人內在神性的光與良善,我們會協助你放下無法寬恕的念頭、情緒與能量,並使你提升到寧靜與慈悲的更高境界。

         終於能定神做在書桌前思考片刻,不再為呼吸帶來的疼痛恐懼,空間裡仍殘存你幾許氣味,過去一週我陷落在失去你的荒蕪,獨自面對被遺留下來的窘境。即便是回到家,連大氣都不敢喘,怕驚擾過去存在於同個空間的自己與你,任憑記憶把現實中的我排拒在邊緣,原來房間也有記憶,即使閃躲,敞開這個空間讓朋友、家人進出安慰,喧騰後緊接而來的安靜,還是張牙舞爪吞噬著。
         開始收拾突然變得多餘的牙刷、對杯、一起挑選的日用品、為你準備的點心泡麵,衣櫃中原先放著你衣物的角落空蕩寂寞,過去幾天盡量視而不見的物品擺設,還有些陰魂不散,不願承認你已離去,用哀淒眼神給我壓力。
        「別這樣看著我!不是我不要你們的。」
        「我很勇敢,可以繼續前進,一個人沒有想像的恐怖,不是嗎?」
        「現在我有時間閱讀、書寫,能沒有顧忌的吃喝玩樂,去認識新的朋友,你們不替我高興嗎?」
    自言自語。
   
         巨大擁擠的台北,曾是你的代名詞,以為這個地方有我們的未來,有一個相守相依的夢;以為找到能相愛到老、最了解自己的人;以為自己是被眷顧守護的女人,能永遠被捧在手心疼愛。如今台北卻空曠得令人心慌,一個再熟悉不過的城市,少了熟悉的人,竟陌生起來。
       「太沒用了,又不是沒有努力愛過,為何要軟弱?」
       「分離是相遇的開始,不論是新人還是舊人,成長和堅強才需要學習。」
       「來不及珍惜的就讓它過去,相愛不能相守的愛交給時間去醞釀,等待如果有一天,祝福是解藥。」
         天使說?一個聲音呢喃。

         面對愛,最後這段時間的怨懟與責難,敗給現實與未來的我們,意外狼狽,所以給分開帶來更深刻的含意,去了解我們真正追求渴望的,告別讓我能放下猜疑與不安全感去審視你的好以及我們自認愛無法克服的難關。
         對於生命中重複的負面模式感到疲憊,用淚水洗刷對你的愛和要求,思索為何不滿足?得不到寬慰?是因為明知不適合還是要相愛?還是單純因為緣份的捉弄?也許有一天我們都發現,找到那個懂自己的人,遠比生活瑣事上的配合困難;也許有一天我們都發現,強求犧牲的愛本來就無法存留,幸福將隨即而來。
          原諒不表示認可對方,而是對你不再抱有負面的情緒,讓感情得以鬆綁、喘息,愛戀和思念還飄蕩在空氣中,偶爾忍不住要鼻酸,但記憶中的你還是美好,所幸留下的甜蜜還比苦澀多,還能祝福,很好。

分手第八天,晚安了,天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